废话制造机

简书挂了,没有存档……
算是一个杂食党,这个号主要王杰希相关
本命老王,沉迷于叶、喻、王三位大佬
佛系更文,填坑可能是不存在的

【喻王】江山此夜寒1

我回来填坑辣
呃……改了个名字,原名是烟柳满皇都,其实都没有什么关系。古代paro求轻拍
HE HE HE
啊我不说了正文开始(还是把以前的再发一遍(///ω///)


宁国国师,未有知其名者。建宁十五年入帝都,封国师授服,居羲和殿。其面容俊逸,不喜言笑。身怀异术,窥天象卜吉凶,合契若神。因其左瞳异于右,世人皆奇之,益敬而畏之。
建宁十八年,元帝病重,时年大旱饥馑途有饿殍。南隐敌军携凶兽猰㺄犯边境,攻城戮民直逼帝都。元帝闻之呕血,临崩传位于太子文帝。
四月初三,是日黑云压城,国师着白衣于城楼。已剑结阵,画血为符,终诛猰㺄阵中,敌军大乱尽失其度。将士大悲,奋而攻之。文帝亦被坚执锐陷于战场,火光终夜不绝。旦日,城门伏尸百万,生者寥可数。
大雪,敌军降。文帝立赴城楼觅国师遗骸,不得,唯有一血衣。
七日,文帝送国师棺葬于开阳山,十里缟素,满城怮哭。
后文帝即位,封羲和殿,改年熙宁。或有上疏另选国师者,皆拒之。太子温良,宽厚而爱民,宁国休养身息,终恢战前之强盛。
熙宁七年,文帝欲禅位于卢氏少子,满朝哗然。然文帝已不知去向,文帝在位之七年未曾立后,无子嗣,朝臣无奈遂寝之。
另记:或言尝于一无名山之竹林见一人恍如文帝,另一人似国师。细思之,盖痴子之谬言也。

——《大宁纪事·国师篇》

1、唯梦闲人不梦君
熙宁七年,四月七,正是皇都柳絮纷飞的时节。 梦篱楼里人声鼎沸好不热闹。作为京城里最大的酒楼,各色人马都混杂在大堂,各自谈笑风生,自然是要喧闹一些。 “唉,如果没有当年国师他…… 我们大宁哪有今天啊!”不知道是谁提起了国师,虽然声音不大,可四周的人顿时都噤了声,唯留有几声叹息。

而梦篱楼偌大的二楼却只坐着两个人,两人对坐,却都没有开口说话。
“喂,我说,喻文州你别这样看着我,我可受不起。”
终于叶修还是挑挑眉,放下一直把玩在手里的杯子,稍稍将歪坐在椅子上的身形正了正,边说话边倒了杯酒,没喝。

对面穿着一身水蓝云锦长衣的人是喻文州,有一副温温和和的面相,似乎总是含有一丝笑意,只可惜眉眼稍显淡了一些,淡的像一副山水画一样。完全不像在帝都这北方之地生活的人,反而像江南长大的人一样。
可用叶修的话说,喻文州这人吧,看着温柔,实则最是冷情,难得有了个王杰希,可后来……所以啊,这都是命……

“叶将军,你知道我一直在等什么的。”喻文州开口,语气平静。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,才从袖里掏出一个绿色的东西扔给他,喻文州抬手一把接住。是一支玉簪,很普通,没有繁复的花样,也不是稀世的宝玉。然而喻文州的手却有些颤抖,“只有……这个吗?”
“我这次去开阳山,没见到老家伙,刘小别那小鬼把这个给我就走了。其他的,一无所知。”

喻文州眼神一黯,手不自觉地握紧,簪子的尖端陷进手掌里,像没有痛觉一样。叶修见状叹了口气,“七年了,你又何苦这样。你现在是大宁的皇帝,不是当年的太子殿下,要不就不等了吧?”
喻文州只是笑着摇摇头,叶修也知道这话对他不起作用,没有接着说什么。

叶修站起来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嫌弃地放下杯子,“这酒真难喝,还好意思叫醉仙酿……行了,我走了。”
“多谢叶将军了。”
“得了,我早就不是什么将军了。在皇宫里当几年将军憋屈的我都要折寿了,我也是挺佩服你的。等我什么时候心情好再回来看看卢瀚文那小子……

叶修走后,喻文州还坐在那里。倒了半杯酒慢慢喝下,真的很难喝。
喻文州回宫后,直接去了羲和殿。推开大门,照样还是空无一人,但那些花花草草仍然生的繁茂。喻文州绕过小路走到一颗大柳树下,掏出一把短刀挖开泥土。果然,找到了,不过只有这最后一坛了…啊……喻文州看着地里那个深棕色的陶瓷酒壶,有些苦恼地皱眉。

喻文州一手紧紧握着那支玉簪,另一只手提着酒壶直接往嘴里灌。王杰希酿的酒,从来没有名字,却意外的好喝,连叶修那么嗜酒挑剔的人都赞不绝口,经常死皮赖脸的在羲和殿不走找王杰希要酒喝。喻文州酒量一般,但王杰希酿的酒一向效力大,禁不住一次喝这么多,此时已经醉得迷迷糊糊了,还是杰希专门送他的荔枝酒比较适合自己。眼前一片朦胧,脑袋也失去了思考的功能。你留下的最后一坛酒也没了,可你为什么还不回来呢,王杰希你对我也太残忍了吧……

tbc

总感觉这篇文好狗血
下章前情,老王上线。说了结局是HE,所以最后老王也会出来(^.^)才不会把吾王写死
私设杰西卡很会酿酒,突然想开一个调酒师的车,我这几天试试?
老王生日要到了,开森~

评论(4)

热度(15)